自由

小鸟酷爱自由,还是它的本能就是飞翔?
鱼儿自由遨游,还是因为生活所需?
云朵在天空漂浮是因为自然界所造?
飞翔、遨游、漂浮都不是人类所能?
人类不断进化,只为了想像小鸟飞翔;像鱼儿遨游像云朵漂浮。
不管人类多努力,却也张不出翅膀;
不管人类多努力,却也不能像鱼儿在水中遨游;
不管人类多努力,却也不能在天空漂浮。
于是我们坐飞机飞翔;于是我们使用氧气筒遨游;于是我们还在想如何在天空漂浮。
我们都期待像其他事物,却忘了自己本分。
活在期待及羡慕氛围当中,开始失去自我。
我,已经不再是我。
因为已经失去主要灵魂。
我,是一只小鸟还是一条鱼或者是一朵云?
揭开最后面纱,
我,依然是我。
不过,不愿意承认那虚空肉体的我。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情.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