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自由了吗?

上星期我国广播业出现了黑暗的一天。
因为某些因素导致一些言论被压抑了。
我一直很关注这件事情,因为我真的不晓得到底是什么言论导致主持人被无限期停职调查。

我们都以为我们的言论是非常自由。
但是却不懂我们的自由是限制于讨论弃婴、讨论娱乐问题而已。
什么国家大事、什么政治理想,不好谈哦。

每天早上,透过广播节目让我快速“阅读”各报报导的大小新闻。
节目依然还在,但是内容已经来一个360度大转变。
要听八卦,要听娱乐欢迎收听xxxx。

我们以为我们都有权力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都以为我们生活在民主的社会。
但是却不知道我们的表到能力都被限制在一个透明的框框当中。

话说,“民主”两字实在敏感。
我记得在大专时,不懂谁人发言“民主死了”,这件事被闹得热烘烘的。
请恕老人家记忆不好,我真的忘了详情是什么。
我只记得“民主死了”是我们最喜欢的口号。(我的脑袋就是酱,总是记得不要紧的事情。)
大专生活虽说是社会缩影,但是我总觉得我们的生活简单得多了。
至少我们没有xx歧视。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言论已经死亡”、“民主已经死亡”。
我想问,我们的言论有存在过吗?我们的民主有……还是不问了。

言论从来都没有自由过,虽然我们可以坐在麻嘛档高谈阔论,
但是遇到一些问题,我们都一笑置之。
私底下,我们无话不说,因为都是闭门似的言论。
公开场面,即使我们所说的话题没有触及神经线,
但是遇到有心人也会误解或扭曲谈话内容,那么就真的是找屎上身!

N年之后,小孩问妈妈:“妈妈,自由是什么?”
妈妈想了很久回答:“自由哦,妈妈也不知道。这应该是一个词汇吧。等妈妈找字典才告诉你。”
妈妈翻看字典,怎么找也找不到“自由”两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言论自由了吗?

  1. Landy says:

    我知道谁说“民主死了”*秘密*

  2. weiling says:

    Landy,嘘,敏感啊~不要乱说。哈哈,你还真的很神通什么都知道。

  3. Lim says:

    真正的犯法的人不去对付,转对付说真话的人民,民主。。。。haiz…马来西亚有的咩?

  4. weiling says:

    xiongmao ,这桩案件在fb上演变成对骂。我不想看见这种状况。我们,还是保持沉默。关于言论自由,还是要争取。但,不是对骂。

  5. Lim says:

    哦。。。有这样的事哦。保持沉默~

  6. weiling says:

    xiongmao,恩,今晚会出席“媒体自主权”讲座会。晚上8点,韩江学院。要出席吗?

  7. Lim says:

    o…希望赶得及槟城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