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天之後

人生總是充滿了矛盾及遺憾。
很多事情我們都沒有來得及握緊。
等到失去,後悔也來不及。
想想,我們從來沒有和您慶生。
或許大家都覺得不重要。
昨天,是您農曆生辰。
我們第一次和您"慶生"。
多麽諷刺的説法。
爲什麽等到您不在了,我們才一起慶生?
每次到您"新居"探望,都不想太多話。
靜靜就好。
然而,腦袋卻不斷浮現一些畫面。
雖然,近年來我們之間少了話題;我對自己說,我們有代溝。
這鴻溝的出現,把我們拉得很遠。
這是一種病態,不好的現象。

我極致不孝。
沒有來得及獻上我的孝心。
這麽多年來,只不過買了機件衣服孝敬。

古人有云:"樹慾靜而風不止,子慾養而親不在!"
這句話,從小就聽説。
然而,到了自己面對的一天,才知道當中之悲慟。

我信奉佛教。
佛教有言,"人不止一世,而是生生世世的流轉。我們都在這六道中輪回"
每次我都祈求地藏王菩薩牽引您到善道,讓您早日脫離輪回之苦。
我的祈求,地藏王菩薩聽到了嗎?
我祈求您聽見釋迦牟尼佛的指引,早日登上極樂世界。
我的祈求,您都聽見了嗎?

昨天,我忍不住反復問自己。
爲什麽我們第一次慶生是在這種場合?
一百多天之後,我已經漸漸習慣回家自己亮燈。
一百多天之後,我已經漸漸習慣客廳沒有您的蹤影。
一百多天之後,我已經漸漸習慣您沒有敲我房間門問我吃飽了沒有。

雖然說,佛教教我不要恐懼死亡。
但是,面對死亡出了恐懼,還會傷心、難過。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