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无泪的经验

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今天,是九皇爷的第一天(槟城人最重视的一天)。
我进入厨房帮忙的第一天。
虽说我是帮忙,但是却也是负责人。
很多义工都在喊我的名字,
"慧玲慧玲,饭盒不够"
"慧玲慧玲,laksa少了两包"
"慧玲慧玲,咖哩好了没有"
"慧玲慧玲......"
我晕倒了~我也没有经验啊。
幸亏,这些义工都是有经验包饭盒的阿姨们。
反覆对自己说要冷静面对一切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
但是,我真的是受不了......

今天,我又做了一年的运动量。
从搬食物、白饭;从打包饭盒食堂到食物档口不断来回两边跑。
跑到最后,我真的很喘很喘,很累很累。
很想放弃,真的要放弃。

再来,看见一些"同事"竟然可以自由自在,好像不管其事的走来走去。
内心还真的感觉很委屈。
但是,她千万也不要来帮忙,我想她会越帮越忙。
全公司知道她是"搞屎棍",上次观音游行活动,我已经领教过她的功夫了。
然后,又听见一些人的冷言冷语,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最近,我的哭点比较低......
虽然,我知道不应该为无谓人的话语而感到不安。
但是,听了无谓人的话,就觉得自己委屈到不行。
坚强的我,不见了!
今天,是有始以来最委屈的一天。
我知道以前为什么不轻易流眼泪;
因为受伤难过也不算什么,
面对委屈才会让我眼泪直流。

今天,才是第一天。
我怎么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天呢?
我真的很头痛。
幸亏,一起工作的义工阿姨们对我很好。
她们是我精神上的支柱。

我很阿Q。
我常常自我安慰。
我忍耐力也超强。
不然,不可能和一位肮脏非凡的室友同住四年。
不然,也不可能会在这里呆了一年多。
我想,我现在的这份工作,并不是多少人能承受其"苦" 

记得我做工不久后,上司有告诉我"我们对你的表现很满意,因为你没有一般大学生的傲气"
"你的态度热诚、谦虚、友善......"
我没有大学生的傲气,因为我知道大学生不算什么。
通街都有,而且更高学历的大有人在。
我也知道自满,会令自己什么都没学到。
谦虚做人,学习更多。

但是,在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
我开始很怀疑自己的身份。
虽然说,我不介意做任何的事情。
但是,为什么连厨房这些工我都要负责?
我怀疑自己的定位,我怀疑自己的文凭。
我怀疑自己的能力。
opps,不能怀疑自己的能力。
因为这一点是我苦撑的动力,我总告诉自己"能者多劳~"

经过今天,我真的崩溃了......
我真的受不了了......
躲在厕所偷偷流泪~
啊~今天我真的很难受。
都忘了自己多久没有因为不顺心的事而流泪。

我也很直接冲口说"明年我不要做了!"
接下来我也不要做了,我真的不能做了。
我真的真得很想离开。
虽然,之前不断寻找理由留下来。

离开之心已经很坚定,我想大家都知道我要离开。
很多人都"假假"探听我口风,要我留下。
说什么"在这里只面对华人,在外面要面对巫、华、印人"
还要面对很多是非。(这里也有很多是非阿~)
有人说,我们就趁此机会学习,做多,学多~

心情、情绪低落的一天......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欲哭无泪的经验

  1. lim xiong mao says:

    哇。。。竟然。。
    加油找工哦!
    考虑政府老师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2. xiong mao,
    唉,离开是一定了。
    只是不懂要去哪一个领域。
    我知道kpli一月有招生了~
    哈哈。。。没胆量去尝试。
    想想自己不懂可以做些什么,坎坷……
    哈哈,反正都是做工,不然选择大众银行的高薪~

  3. fishyew says:

    真的好委屈。T_T

    之前那份工作我也做得好委屈,
    尤其是之后发生的人事关系上的是是非非。

    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干嘛作贱自己……

    如果当初不是我给你那个电话号码……
    那么你现在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4. lim xiong mao says:

    em……最重要开心咯!
    加油啦!

  5. fish,
    哈哈。。。是咯为什么要那么委屈自己。
    不要受委屈,所以决定离开。

    哈哈,这是因缘啦。
    就算你没给我这电话,我也有可能会找上这份工作啊。
    透过这工作,再一次证明我的忍耐力超强的~
    哈哈哈

    xiong mao,
    呵呵,谢谢。
    我会加油的。

  6. wei nee says:

    等我出来才一起去kpli 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