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九,脫離苦海

九月初九,應該是登高日。
我沒有去登高,因爲時閒不允許,體力也不允許。
今天,也是我脫離苦海的日子。
我不用再進廚房,不用再做粗重的工作,不用很緊張的過活。
今天是最後一天過着苦日子。
今天,我也洗了三年的碗碟。
嗯,嚴格來説不是我洗。
我只不過負責把洗好的碗碟,從烘乾機搬下來。

今天的任務刺激,非常刺激。
就像大家在玩電腦遊戲一樣,看着一籃一籃的碗碟從烘乾機出來。
然後,我要以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碗碟放在另一個籃子。
當越來越多碗碟從烘乾機出來時,我的動作也要加倍的快速,
不然,碗碟就會卡者機器裏面。
雖然說碗碟是從烘乾機出來,但是一點都不干。
還是溼瀝瀝的,還有一層白色泡沫。
他們說這不是肥皂,算來我也不管那麽多。
有史以來,洗了最多碗碟的一天。
我今天所作的,和印尼女佣所作的,簡直是天和地比。
她們所做的是更多更多......
最後,我忍不住說"碗碟可以不要再來嗎?爲什麽都不能完的?"
我才一天,就覺得腰痠背痛,那麽她們呢?
我,應該不能到外國洗大餅。

到了三點,才吃午餐。
上到禮堂,聽見師父的最後一句開示;看見同事們向我招手。
眼淚又自動流下,真是他媽的,最近那麽容易哭。
今天的淚水是最後一次了,不要再讓自己因爲工作而流淚。

昨晚,夢見師父煮東西給我吃。義工燕姐說:"哎呀,你不用離
最少要多做五年。"
我說:"千萬不要發這願,不讓我離開。"
我要離開的事情,就連義工都知道了。
盡管如此,也不可能影響我離開的決心。
我對現前的工作心態是:哀大莫于心死。

我的工作,不能讓我產生法喜。
因爲我有很多怨言。
做得越多,怨言越多。
既然如此,應該抽身而出。
離開這地方.....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九月初九,脫離苦海

  1. lim xiongmao says:

    工作辛苦啊。。。。(T-T)

  2. bluemoomoo says:

    玲,你辭職了?

  3. 智慧.精灵 says:

    xiong mao,
    辛苦,也终于结束了。

    landy,
    还没有辞职啦。
    但是,应该全部人知道我要辞职了~
    哈哈哈哈。。。
    还没找到工,所以还是去教书了~
    薪水不高,所以要找兼职教补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