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一席话

俗語說,“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前人的智慧實在不容忽視。
一言一句已經代表千言萬語。
與陳君的談話內容,讓我感覺喜悅。
與其說是一場面試,不如說是一場很舒服的聊天。
如果告訴你,我不緊張,那是騙你的。
面試經驗也有好幾次,不過這次真的緊張。
心想,待會兒他會問我什麽問題?
我的語音是否標准?
我的表現是否合格?
預定12點的會面,卻因爲有臨時會議;我在另一間房間等待。
時間一份一秒的過去,內心煎熬,等待並不好受。
第一眼見到陳君,他是非常有自信的人;講話鏗鏘有力,讓人覺得激昂!
開始的對話,舒坦了我緊張的情緒。
漸漸進入狀況;其實,也沒有我想像的嚴峻與困難。
他問我,你說自己靜、動皆行,但是我看你一頭長發,不像是動態之人。
哦,原來長發給人的感覺就是文靜之人。
當然,我的答案就不須在此交代,答案就此省略好了。
最後,我只說長發女生不一定完全代表靜態,把長發盤起,就可以是很活潑女生。
恩,難怪我一直都想減短頭發……(題外話)

和陳君的對話內容,省略5千字。
我很喜歡和他聊天,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般的聊天。
介紹他檳城的美食、特別的路標、中文街道名字的由來。
我們的對話侃侃而談,沒有絲毫靦腆。
和他對話,也讓我釋放我的自信,因爲他的自信進而引發了我說話的信心。

陳君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人,外表嚴肅,私底下卻很風趣。
從談吐中了解他是穩重、知識淵博的人。
看過他的文字、照片。
一位成功的人,其實是很全面性的。

他在尋找千裏馬。
我不懂自己可否就是他要的千裏馬。
但是,我肯定,他就是很好的伯樂!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与君一席话

  1. 土司toast says:

    很好也,听君一席话,真是可以有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这,我之前也试过。
    怎样,你的伯乐要请你吗?
    祝福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