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林苍佑

    敦林苍佑逝世的消息实在是震撼人心!敦林是槟城发展之父。60年代初,没有敦林的远见,没有今天的工业区、没有六十层大楼的象征更没有槟威大桥。我和同事戏言说,如果没有敦林,檀香寺就不会出现在这工业区,而檀香寺就可能设立在其他的地方。

    话说回来,我的时代并没有经历过敦林的执政时代。但是就有一股无限的崇拜感。一代伟人走了,真正的政治家也没了,现在只留下玩弄政权的人物。
    放眼看看这政坛,有多少为人民争取利益?有多少是为促进国家繁荣。当然,这说法太偏激了,可能还是有良心的政客在默默地耕耘。但是,据我们所看见的都是一些大声喊空话的人物。好啦,都不说这些了;说这些只会让人觉得失望、无奈。
    身为槟城人听到敦林逝世的消息感触特别深。上星期三从普爱开会回家后就看见在报馆的同学在面子书上写道“敦林苍佑于晚上九时逝世”,看见了内心很激动,就像失去一位亲人。都说了,敦林执政的时代并不属于我的时代,他的一切丰功伟绩都是从历史上得知的;而我就是敦林发展槟城后得益的后代。
    一位九十余岁的老人家,晚年时期说话依然铿锵有力,炯炯有神的眼光,可能这些都是伟人的天赋。上个月,正确说法是十月,传出敦林中风消息。我还记得也是星期三晚上,因为我也是在普爱开会,(仔细想想敦林好像和星期三有特别的缘分)收到敦林逝世消息也是星期三,看来生命中的一切已经冥冥中有了安排 。
    接触敦林的事迹都是透过课本、资料、照片,但是在敦林往生后却有机会前往他家助念、瞻仰其遗容;我想这是我仅能做到的,也是我对这位长辈致最高敬意一举。
    敦林生平政治生涯何其伟大?大家对他如何的尊敬?我想,等我有空好好整理再与大家分享。因为我并不想空口说白话,也不想做出错误的传达。
后记:
    我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人对敦林的事迹并不熟悉。尤其是外州的朋友。身边有一为双溪大年的同事,那天吃饭我们都在谈敦林事迹,忽然她对我们说:“哦,原来敦林那么伟大的,我都不知道。”这句话令我有无限的感慨……说出此话的人,是大中传播系毕业的学生。我要强调的是,我不是认为大众传播系同学什么事情都要知道。我的看法是,我国的历史课是不是出了很大的问题?(其实,这问题一直都存在)为什么当年一些开国功臣的丰功伟绩都不被记录在案。以后的社会,还有多少人民是记得真实的历史事迹呢?我们的教育部还说要把历史科目归为必须及格科目,然而却不把真实历史记录在案。可见这是多么讽刺及叫人心疼的事情啊。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热血青年的愚见.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敦林苍佑

  1. lim xiong mao says:

    我们的政府,除了玩弄种族课题,他们还有什么筹码?
    多少其他族群的丰功伟绩被扭曲,被埋没,但是却没有一个政治代表起来真正为他们喊冤。。
    就算是马共,当年也是曾经为这份土地出过一分力,但是我们的历史书有写么?
    他们都被妖魔化了。。
    我们其实也被妖魔化了。。
    现在的孩子已经不知道历史,只看到教育部编写的故事书罢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