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趴趴走

 

老实说,我并不擅长写游记,这篇东西其实是写写关于我到古城后的感觉。
我还真的忘了自己有“浪迹天涯”这一篇东西。
嗯,太久没有去旅行了。
每逢年底,都是旅行的好季节,这习惯已经保持了好几年了。

今年的行程,差点胎死腹中~
没因为什么,因为时间的不对,还以为今年就这样过去了。
幸亏,遇到说走就走的朋友。
旅行,最重要找到对的伙伴。

我们原定要去泰国南部合艾,但是因为酒店慢了,
加上本人还没有申请护照;最后我们决定到古城马六甲去。
马六甲,一个好地方;我很喜欢的地方。
一个悠闲,但不失特色的地方。

还记得上次到马六甲应该是2008年吧。
一人的行程;这次是三人的行程。
我的两位旅行同伴,都是很好的同伴。

基本上,我们的行程没有很特别的设定,因为我们都觉得,
没有计划全程的惊喜才是让我们期待的。
这两天一夜当中,我们的第一餐,就是老麦的早餐。
还真的没想到,在古城的第一餐就是老麦。
这两天一夜当中,我们走了一个星期的路程。
从下巴士开始,不断地走不断地走。
得出来的结论是:我们三人都很厉害走。
(掌声鼓励鼓励~)

这次的行程,与2008年的行程有些不同。
因为之前是周婷驾车载我游马六甲,虽然很方便,但却失去很多景点。
这次,我们走着走着,在街道上去发现很多很多特别的东西。
旅行当中,我还是喜欢走路~
因为走路,会发现我们所忽略的东西。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入主民宿。
虽然,我们呆在民宿的时间并不长。
基本上,我们只是睡一晚,还有冲凉而已。
但是民宿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特别。
尤其是,挂在墙上的照片,超级有感觉。
(都怪自己都是依靠感觉行事的人~对有感觉的东西印象特别深刻~)

虽然坐了7个小时的巴士,在巴士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但是抵达后,就迫不及待感受古城空气。
在没有旅程计划之下,我们都是凭感觉去逛。
我们三人拿着google map问当地人怎么找ringor's foyer。
但其实,当地人都不懂在什么地方,只是告诉我们那条街怎么去。
我们到了ringor后,把行李放下,就开始我们的路程......

其实,我也忘了我们的第一站是哪里,但是无所谓我们主要目的就是在这古城中逛。
马六甲,真的是一个很好旅游的地方。
因为旅游胜地真的很集中,我们的交通都是自己双脚。
很省叻~

这几天的天气算很不错,不会太热,也没有下雨。
最适合就是旅游;也最适合让我们拍照。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拍晒黑的,所以我们都各自买了一顶超大的草帽。
翠萍说,这是她最大的战利品。
这大草帽还真的很不错呢,可以遮太阳,挡雨。
但是遇到大风就会飞掉咯,我们都要格外的小心保护。
顶着大草帽,还真的让自己完完全全是游客的感觉。

走在古城的街道上,还挺享受的。
我比较喜欢古迹区,虽然很多老屋子已经被改装成商业店屋了。
装潢也是很漂亮,但是感觉就是少了一些东西。
我喜欢看见建筑物,因为可以看到很多文字所看不到的东西。

去到青云亭其实也没有很仔细的观看。
因为遇到一位很热情地老伯伯介绍我们马六甲的景点,还有细谈了一些东西。
无所谓,几年前的行程,我已仔细看过青云亭一次。
下次吧,我再回去仔细观看。

走在街道上,可以看见很多不同东西。
看见一些比较特别的店,我们都很想尝试的13州咖啡,
还有椰子屋的披萨,但,我们都错过了。

虽然我畏高,但是我坐在“转圈圈的高塔”(我忘了是menara什么)
却一点都不感到害怕。也不懂为什么不感到害怕~哈哈......
从高处望下,一幅马六甲鸟瞰图映入眼中,一览无遗。
看见远处的南中国海,感觉很兴奋呢~
我想,马六甲人不会去坐这高塔吧。
游客除外,但也不能说全部马六甲人不喜欢去坐这高塔的。

最令我感到惊喜的是,马六甲的夜景。
马六甲河流被美化后,晚上灯光闪烁,还有马六甲眼(摩天轮)。
我只能“哇”一声来形容我的心情,实在太漂亮了。
一座一座的建筑物画上一副一幅的图画,那是一幅连环图。
关于马六甲故事的连环图。
我们可以站在那边阅读一部超级大本的漫画。

我总觉得马六甲的文化气息特别的浓厚,
我站在那边文化气息也特别提升了~
这也是一片卧虎藏龙的地方,一些不起眼的外貌,但是却是一名艺术家。

我很喜欢马六甲这地方。
但是,只适合短暂的逗留,也适合在这里养老。
槟城虽然是一处好地方,但是旅游胜地却不比马六甲集中。
还有,我认为槟城的旅游胜地还有很多可造之处。
马六甲就是令人很惊喜的地方。
前提是,过两三年去一次,那种惊喜会比较大。

如果你问,马六甲鸡饭粒味道如何?
我也说不出口,我还是认为鸡肉是怡保的好吃。
马六甲鸡饭粒,特别之处就在于那些鸡饭粒。

在这地方,要吃东西呢,就要排长龙~
很长的人龙,看了觉得很恐怖。
一些人,早上八点多就站在咖啡店前面等鸡饭粒开店。
为什么?只为了一尝传闻中的鸡饭粒。
除了鸡饭粒外,还有satay celup也是马六甲的特色。
所以,在著名的satay celup店外,也有着长长的人龙~
恐怖哦。
我们就不会排在长长的人龙当中尝试传闻中很好吃的鸡饭粒,还有satay celup。
嗯,忘了说,这边的鸡饭粒店都很“lan si”(骄傲)。
因为店面坐满人,就关上铁栅,然后剩下的顾客就在店外等候~
晕倒,在很多双眼睛望着你的情况之下,又怎么呢尝试美食呢?
还有,坐在店内的人啊,就像在监牢里面享用鸡饭粒哦~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浪迹天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古城趴趴走

  1. lim xiongmao says:

    我还想去第二次哦~~~(^^)

  2. joeytoast says:

    对咯,全部都排长龙的。。。
    喜欢你的这篇游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