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yai疯狂游

泰国南部合艾(hatyai)真的是购物天堂。
对女生而言,那边就是让女人疯狂购物的地方。
合艾 ,也是我2011年的第一站旅程~

合艾旅程又在没有计划之下实行了。
这次的旅程,透过了我的姨丈联络交通和住宿,所以我们都是时间到,上车走人,开始旅程~
这一次,我的旅友同样的有:阿薇、阿萍,这次增加了一位:阿珠姐。
一行四人,两天一夜合艾疯狂游正式展开。

槟城很靠近合艾,所以我们是搭凌晨五点钟的小客货车(van),
从槟城出发。
车上还有其他的乘客,加上司机一共有十二人浩浩荡荡出发咯。
这里要说的是,司机的“技术实在一流”!
感觉上,我们好像是飞着去合艾的。
司机一边飞车,又忽然踏break,我们实在苦不堪言!
我心想,我只想快点抵达目的地,快点下车,快点脱离颠簸的路程。
路途上,苦了大家~
最苦的还是阿薇啦……

老实说,两天一夜的行程,我感觉好像呆在合艾很多天了。
我们都很充分的利用时间,一分一秒都不愿意浪费。
我们走了很多地方,买了很多东西,吃了很多美食;但,还是觉得不够。
在合艾的第一餐,并不特别,因为大家肚子实在太饿了,就随便找一间店吃东西。
我记得那间店名是“弟兄xxx”之类的名字。
里面是卖新加坡肉骨茶,还有粿条汤、云吞面和鸡饭。
我们分别叫了粿条汤、云吞面和鸡饭。
因为觉得不是很特别,所以没有拍下照片。
这间店的东西,最贵就是阿萍的鸡饭啦~价值马币七令吉!
还真的是贵,这价钱令人乍舌。
贵,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感觉被敲诈!
之后,我们在lee garden看见了KFC快餐店,也有卖鸡饭包括汽水加薯条才马币七令吉九十仙。
阿萍真的是吃了贵鸡饭,所以她一直耿耿于怀她的鸡饭。

从酒店走去lee garden沿途上,看见许多小档口,一些是售卖鱿鱼、腰豆之类的,一些则是售卖纪念品。
因为我们的目标是lee garden所以都没有停下,快步朝向目标。
lee garden 外边有一些档口,售卖很可爱的包包,但是最后都没买下。
幸亏,我没有买包包,因为自己真的有很多包包了。
第一站让我们失控的地方就是BOOTS销售店。
这是一家类似watsons的店面,但是里面有售卖BOOTS的产品。
你问BOOTS是什么品牌?
我也不知道。
幸亏,阿薇告诉我们这是英国出产的产品,很好用的哦~
原本我们的目标是朝向swensens吃雪糕,但是她一看见BOOTS的招牌就拉我们进去。
这一进去,我忘了我们花了多少时间在里面。
哈哈哈,BOOTS的产品刚好做促销。
第一件物品原价,第二件有70%折扣。
买超过三百五十泰铢,更有幸运抽奖,礼物是则口礼卷,高达50%的折扣礼卷!
你说,我们会不疯狂吗?
我本身很喜欢香味的东西,当我试过了hand cream,body loition~
哇~超香的,香甜的草莓味道、芒果味道,买啦买啦~
我们四个人,就在店里转来转去~找来找去……
四人的物品加起来一定超过三百五十泰铢,所以有幸运抽奖。
阿薇抽的时候,我们低声喊50%!50%!
如果抽到50%折扣礼卷,我们一定奋不顾身再次疯狂选购。
结果:抽到10%折扣礼卷~
呵呵,也很不错啦。
70%折扣,还有10% 折扣,我们省下很多很多啦。
只看见销售员不断在柜台上按折扣键,其实,我们很担心她按错。
我们是担心她乱乱扣给我们,老板亏本啊。
四人的战利品一共花掉壹千多泰铢。
便宜啊。
其实,第二天我们继续到BOOTS扫货。
回到家,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有三瓶body loition,两瓶的hand cream~
哈哈哈……算啦,BOOTS在马来西亚没有售卖的叻~
我可以收着慢慢用。
但其实,我不算是做疯狂的哪一位。
因为我只买了四件BOOTS的产品。

在疯狂购物之余,我们去享用了美味、便宜的swensens 圣诞优惠雪糕。
马币才RM5.90,在马来西亚真的吃不到那么便宜叻~
最便宜也要RM9.90,而且外形不漂亮的。

享用了美味的雪糕后,我们继续我们的购物旅程。
继续往楼上进攻~~~~
一层一层攻过去。
但其实,收获也并不多。
过后,我们就按照计划去floating market.
来合艾之前,上网看过一些资料,还抄下了floating market的名字。
失败的是,我把那名字抄下后, 放在槟城的家。
幸亏,我们有阿萍!
她把floating market的名字录在手机里。
聪明的家伙~
基本上,我们都面临语言不通的问题,就连搭嘟嘟车都是比手划脚的。
要去水上市场的嘟嘟车司机和我们语言不通,我们听不懂他说什么,他听不懂我们说什么。
幸亏,贵人的出现……
有几位年轻漂亮的女生走向我们,轻轻拍拍我的肩膀,还真的吓我一跳。
我承认,一开始我以为她们不怀好意;是我小人之心。不好~
她们是热心的帮我们解围,她们的中文说得相当的流利,就充当我们翻译员,还帮我们向嘟嘟车司机减价。
在车上,也有几位年轻的小妹妹。
我们尝试和她们沟通,但基于语言不通的关系,我们除了比手划脚外,还画图画甚至演戏尝试让她们明白我们所表达的。
虽然,我们之间的沟通有点鸡同鸭讲,但是微笑却可以化解一切的不通。
她们都爱微笑,透过笑容可以感觉到她们真切地情感及热情。

呵呵,车上其中一位妹妹和阿萍很像脸哦~好像姐妹一样

经过了一段路程后,我们终于到了水上市场啦。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因为实在太好玩咯。
很多东西买,很多东西吃……
但是,我们才抵达目的地不久,就下起毛毛细雨~
幸亏,老天还是很疼爱我们的,不久就停雨了。
我们可以走向水上市场去了。

看见吗?可是人山人海的哦~


水上市场顾名思义,就是水上做买卖的活动咯。
这边的小贩并非普通小贩中心那样,因为大家都坐在小舢板船上煮食、做买卖。
我们订购食物后,他们就会拿着小篮子绑在长竹竿,把食物放在篮子里面递给顾客,然后顾客就把钱放进小篮子里;买卖就这样完成啦~
这种玩意,对我们而言还挺新鲜的。
但是,这就是他们的一种文化啊。
N年前的泰国就是这样进行买卖的。
从照片中看到,很多很漂亮的陶器。
那些陶器都是盛装食物、饮水的容器。
漂亮、可爱、一些还蛮精致的。
陶器+食物,才卖两百至三百泰铢。
超级便宜啊。
这一站是在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下次去合艾的时候,记得到水上市场去咯。
那边的食物不仅便宜,还非常美味、精致。
因为忙着吃东西,所以没有多余的手拍下那精致的水果型菜燕。
对了,那边的otak-otak真的很美味,还有二十仙硬币大的虾哦。

在这里,大家手上拿着不同的食物,但是大家的手就不断把自己的食物喂给身边的同伴一起享用。
阿薇说:“现在我们都在天堂。因为天堂里的人手上拿着长长的汤匙,不能为自己进食,但是却把食物喂给身边的同伴。”“引用某作家,某作品的文句”。(呵呵,不好意思,我忘了是哪一位作家)

这这里,我们还看见传闻中的吃虫档口。
真的很恶心啊,一些虫还是活生生的。
我真的不敢尝试……

附上水上市场夜景+远景图一张(嗯,觉得拍得不漂亮~)

如果谁人要去水上市场的话,要提醒大家:
坐嘟嘟车抵达目的地后,就要告诉司机回程的时间,叫司机再倒回来载你们会市区。
因为我们的大意就差点没有嘟嘟车坐回市区了。
哈哈……这是一种经验啦。

我们从水上市场回到市区后,又开始另一轮的疯狂购物。
那地方叫”petai”(嗯,不懂拼音对否)。
从远处看~哇~~~~~
那是我有史以来走过最大的夜市场啦。
我看我们走大约十分之一的地方而已,因为地方面积实在太大了,走不完,也买不完。
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就含恨而归……
嗯,就是普通夜市,所以没有特别描述。
所售卖的物品真的是非常的多:包包、衣服、鞋子
一些东西太潮了,我还真的不敢穿。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嘟嘟车回酒店啦。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
才不是呢。
劳累了一整天,我们会酒店冲凉后还有节目——按摩。
嗯,我第一次尝试按摩叻,还是全身哪一种。
有点小担心,自己受不了被按的感觉……
但是感觉还不错哦。

我们四人一排躺下,一起按摩。
我的按摩师和我一样,属于文静型的~(大家不要呕,我真的文静的~呵呵)
全程都不说话,但是阿薇的按摩师就很多话,她都和我们说福建话。
可能她也是经验老到的关系,也没有语言障碍所以对着我们侃侃而谈。
后来,我才发现我的按摩师会讲中文的,她说她会一点点中文。
但是,我觉得她的中文其实还蛮不错。
近看,还是一位美女呢~(因为本人近视,加上灯光昏暗要近看才看得清楚~)
我说我第一次按摩,她说也第一次帮人按摩;然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同龄。
嗯,内心有一种想法,很多人误以为按摩就是不正经;尤其是在合艾按摩,其实按摩也可以很正经啊。
而且是一种传统的手艺。
很多时候,按摩师和我们的身体有很多接触,如果遇到一些不怀好意的顾客,她们还真的是亏本。
按摩的过程当中,感触很深……
说不出的感触啊~
但是,按摩还真的很舒服呢~~~~
我想我会爱上这玩意,尤其是疯狂走了那么多地方,按一按全身舒服啊~

第一晚,我们还有不同的体验。
就是在便利店买tomyam杯面当宵夜。
我们拿着装着热水的杯面走回酒店,杯面+otak-otak也不失为一种美食啊!
吃饱、刷牙、洗脸还有贴上阿薇贴心为大家准备的面膜后,准备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梳洗后就退房了。
因为方便我们尽情地购物。
我们说这一天一定要吃一顿正宗的tomyam。
退房后,我们就朝向巴杀出发~
目标就是腰豆、鱿鱼、斑马牌饭盒等等
我们的早餐又是:云吞面、粿条汤(这里的早餐都是这些啊~)
进入市场里,看见很多多鞋档;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验什么叫眼花缭乱!
但是,我觉得我的电力已经开始下滑,还是我没有什么兴趣买鞋子的关系。
嗯,因为没有适合的鞋子啦,所以她们在选购鞋子的当儿,我就找机会坐下休息。
虽然说没有适合的鞋子,但是在离开前,却发现一双。
呵呵,最后还是有收获的。
在鱿鱼档口中,最疯狂的不过是阿萍啦~
她一人就买了RM150++的鱿鱼、腰豆,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食物。
吓死我~哈哈哈
最后,买了斑马牌的饭盒后,我们就去享用美味的tomyam午餐~
我看见tomyam快熟面,但是我想自己没有能力搬了,最后放弃不买~下次啦

昨天晚上按摩的时候,我们已经打听哪一间的tomyam出名。
她们就告诉我们说:“kam ying”。
听了我们就觉得是“金鹰~”
但,阿珠姐说,应该是泰文来的~
抵达目的地后,原来“kam ying”是广东话,中文是“甘英”。
我们四人叫了一碗tomyam,一碟菜、一碟kerabu、虾饼。

甘英的外貌~




这一顿丰富美味的午餐,实在令我们回味无穷!
toamyam太美味了,酸酸辣辣的;虾饼非常好吃;就连菜也很美味;还有kerabu甜甜酸酸真是开胃~还有两瓶甘甜的甘蔗水~
这一顿饭,花了我们RM40。
一个人才RM10,便宜哦~

吃饱后,大家继续作最后的冲刺,我们再次来到lee garden。
但是,好像没有买到什么东西了。
我们继续在BOOTS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在老麦打包了鸡肉批回程的时候享用;我们又步行回酒店了。
步行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看见很多新奇的档口。

就是这档口,让阿薇再次陷入疯狂状态。

我也不赖,无意间也看中一条项链~
呵呵,有收获啦。

呵呵,买下dslr相机的项链也不错啦~

之后,我就一马当先冲向酒店的方向走去。
阿珠姐说:“你一定归酒店似箭,因为平时你都走在后面的,现在勇往直前。”
呵呵,是咯,我想要找地方坐坐嘛~

这一趟的行程,我不得不佩服大家的能力,走路、购物 一流啊~
老实说,看着你们我自叹不如~
哈哈哈,看着你们永不言累,我五体投地佩服~

回程中,一上车我很快就进入睡眠状态~
这实在是疯狂购物的旅程啊~
我们都说我们没有空拍照,回家我才发现,其实我也拍下不少的照片~
呵呵呵……

super model照一张~

再见啦,合艾!
有空再来~

后记:
没有发现帅哥,美女倒是到处见。
但是一些美女凶起来,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凶~
尤其是贩卖东西的美女,千万不要得罪她们~
对了,我们住的酒店是sakura 一晚马币RM95。
环境还不错,还可以看见合艾的夜景。
我们是在槟城牛干冬,某店代理商订购的;因为不是我负责联络交通及住宿,所以忘了代理商的名字。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浪迹天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hatyai疯狂游

  1. tea says:

    寫的很好很祥儘..
    你的洗臉霜好用嗎?我和玉珠姐都很滿意..有機會再去boots掃貨..hehe….

    • 哈哈哈。。。详尽哦,还是一些地方忘记了~
      嗯,我会继续努力写,因为我还要努力去旅行哈哈~
      我的洗脸霜不错啊,现在暂停原先的牌子。
      我怕是自己不适合那牌子所以那么多豆豆~
      但是,之前我已经开始用过了~
      呵呵,说好哦,我们下去再去扫货~

  2. 土司toast says:

    不错也,我对正总tom yam有兴趣。。对你们说的按摩有兴趣。。。还有水上买卖。。呼。。我总觉得别人的旅行比较好玩。。。哈哈。。不过,我觉得你们很尽兴啦。。很好,很好。。。

    • 土司,
      呵呵,有兴趣我们下次一起去。
      水上市场真的不可错过。
      因为除了水上市场外,还有很多很便宜的档口。
      呵呵,当你尽情去享受你的旅程时,你就会觉得很好玩啦~
      期待我们的bali trip 呢~

  3. amy kwok says:

    谢谢你的介绍 我好想去哦 希望明年有机会去。你的行程也很不错列。

  4. Elicia says:

    请问你在那里有看到有人卖棒球外套吗 ?😀

  5. 一外国人到中国超市买钢笔,但是由于他不会说中文,于是对售货员讲到:pen.(钢笔)售货员也不懂英文,听成了”盆” 就拿了一个盆给他;外国人见了,忙说道:no.(不) 这时只见听售货员说道:这盆还是新的,怎么会漏呢???———消毒液有没有毒啊,求救命啊?????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