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但是……

元宵节的来临,意味着新年已经结束了。
大家都应该收拾心情,为工作、学业继续冲刺。
十五的月亮的确圆又圆。
难怪元宵节从古都是浪漫的节日。
我不敢说,元宵对现今的人而言依然是一个浪漫的节日。

我说元宵浪漫,因为它充满了故事性~
元宵节也是中国情人节,很多人都会大肆庆祝。
元宵丢柑是古时的一种仪式。
现在,要认识对方,就直接拿email然后再从面子书上加对方为朋友就认识了。
简单许多,但是却不见得其浪漫性。
十五的月亮特别圆,我想月圆的关系也让大家觉得这一天特别的浪漫。
月圆之时,人类的情绪也特别的高涨。
人狼也是在月圆之夜变身。(当然这说法,导致月圆并不浪漫了)

今年元宵很特别。
往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节日。
因为我不想去抛柑。
就想安静呆在家。
但是,早上收到老弟的电话。
我和这位老弟相处了整廿年,当然也非常了解他。
电话中他说“阿玲姐姐”
我知道,他没有好“空头”了。
因为他有事求我就会这样~
接着他说“我车祸了~”
听到这句还真的吓坏我~
听了他说车祸地点,我就匆匆出门。
这位弟弟和我一样,都是路痴,但是我觉得他比我严重。
因为我抵达现场后,才发现他不在。
内心慌了一下,还以为他被救伤车载走了。
寻寻觅觅,电话打了又打,终于弄清楚他在何方~
真是心血少一些,都被这家伙弄晕。

因为这样,原本打算悠闲过我的元宵,就这样奔波了半天了。
我们俩在医院里已经饿到不行。
后来才发现老弟的身份证留在保险经纪的哪儿。
应该说,是那位经纪发现了,致电我们去领会身份证的。
从这件事看来,路痴以及大头虾症有遗传性的。
但是,大头虾事件也不能怪老弟。
他也被人撞倒晕晕的,还心有余悸。
还要说一下,我这位老弟有时候又很可爱的。
他驾摩托,撞他者驾车。
人家下车后,他第一句就问“你有事吗?”
人家反问“应该是我问你啊!”
然后他不是检查自己的伤势,而是“我的眼镜呢?我的眼镜呢?”
他还真的有够正直啊!

老弟原本打算和女朋友好好庆祝元宵。
但是天降横祸,留在家吧。
身为老姐的我,只好为他奔波。
新年最后一天才领一封大红包……
这个元宵对他,对我来说还蛮难忘的。

元宵到,还是要说元宵节快乐。
中国情人节快乐。
给你,给我,给大家。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