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

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着不少的聚会,也有着不同类型的聚会。
我们常对友人说,很久没有联络了。
我想,是自己懒得打电话约人吧。
朋友很多,然而保持联络的却很少。
打开通讯录才发现,一些朋友已经是好几年没有联络了。

我的生活也面对着这样的问题。
身边有不同的朋友群,所以每次的聚会性质都不一样。
一些,两三个星期会出来见面;
一些,两三个月才出来见面;
一些,则是两三年都不见上一次。

虽然大家都在同一片土地上,(那些远方的朋友就不一样~)
但是却很少约出来见面。
我想这是我们的惰性。
人生一懒惰,无疑就会有很多借口不愿意出门了。

读书时期,曾经组织了一组阅读组。
一共四位朋友,很高兴中学毕业后大家依然保持联络。
虽然,大家身在不同的地区继续求学。
学校假期,我们都会出来喝茶,互相诉苦,互相勉励。

大学毕业后,大家都从不同地方回到这小岛。
但是见面的时间却不必之前在外读书见面的时间多。
同在一岛上,却一年只见面一次。
如此下去,不是办法。
因此规定一月一聚,保持友情鲜度,也顺便让自己享尽美食。

也因如此,才发现,工作后的大家并不是要聚会就聚会。
虽然只有四人,但是却要迁就大家的时间,一月一聚的计划,偶尔变成两月一聚。
有时反觉得随性一拨电话,大家有空就来个短聚更好。

工作后的大家,在自己身边的多数是同事,以前的同学离我们很远很远。
因为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工作时间,让大家错过了一起的聚会。
有时候,聚会除了要看天时,也需要人和的配合。

我还蛮享受聚会上的氛围。
大家聊现在、从前、未来。
大家一起吐苦水、埋怨、又一起勉励。

人生当中除了家人,朋友就是我们的一部分。
聚一聚,让我觉得这世界尚算还有我的理想世界。

p/s:开始胡言乱语。我想是时候睡觉了,在脑袋不清醒之下,通常就开始胡言乱语……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