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十九岁

那一段骑机车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着友情
享受创作 享受共同的未来
生活是如此地自由

随着周遭一直在改变
你对未来 还要祈求些什么
将来有天 我们会老化
你还要去承诺些什么
你知道我们都已长大
你还要告诉我些什么
是梦想 还是谎言
越过高山和海洋
岁月就此流过在眼前
还记得我们偷偷摸摸学抽烟
那年我们十九岁
经过风霜和磨炼
如今谁也无法再改变
还记得我们一起许下心愿
随着时间的变迁
是否应该勇敢地面对
别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谎言
再次欺骗你自己
啦…… 啦……
还记得那年我们只有十九岁
现在已不再年轻

第一次听见这首歌是在一位老师的面子书上。
然而第一次重复听这首歌是在槟城回到吉隆坡途中,也是在那位老师的车上。
车上共有四人,然而算起来我和老师的年龄最为接近。
其余两位不过是刚过19岁不久的小伙子。
重复再重复听这首歌,让我有一股很感动的感觉。
脑海中浮现了当年的自己与同学。
想着那一年的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什么。
听着听着,越是多回忆浮现在脑海中。
默默地哼着这首歌的旋律,眼泪却不自觉地在眼眶中打转。
不为什么,只因为想起十九岁的自己与同学一起所经历的事情,至今这些朋友依然在身边。
老师说,这首歌很感动。
我说,赞同。
不过要经历过了十九岁的人听了这首歌才会领略当中感动的精髓。
听了这首歌,想着现在的自己;已经与十九岁有了一段的差距,渐渐领悟歌词中的意思。
一首歌的确可以唤起每个人的回忆……

这首歌献给曾经十九岁的大家,也献给当年和我一起度过十九岁的好朋友们。

p/s:我的老师也就是我的老板,大家都习惯性称他为老师。因为除了上班,我们还在学习。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最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