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观看龙舟比赛

因为工作的需求,张得那么大了才第一次观看龙舟比赛。
虽然说,槟城国际龙舟比赛名声响当当,但是多少槟城人会到teluk bahang观看呢?
我就是不会到那么遥远的地方观看的其中一位啦。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需要,我想这辈子也应该不大可能去观看划龙舟了。
凌晨开车,天色未亮已经来到了现场。
没有路灯,只有微量的月光照耀着路面。
嗯,这种气氛令人容易联想到灵异事件。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没开冷气,但是车厢内的气氛就是很冷,冷到需要穿上外套抵御寒气。
幸亏,不久同事的车就来了。可以帮我化解哪种灵异事件的气氛。
太阳渐渐的爬上来了,温暖的阳光让人感觉挺舒服的。
内心祈祷,最好一整天就保持这样的天气,因为我不想暴晒在太阳底下。
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象。
嗯,果然不出我预料。
中午时分,温暖的阳光把它慈祥的脸色收起,换上了狠毒的面孔,不断散发出灼伤人的热气。
你聪明,但其实我也不笨。
我的防晒工作可说是做好准备,但是……
唉,少算了一招,就是我忘了在双腿涂上了防晒油。
嗯,双腿壮烈牺牲了。
帽子,外套还有防晒膏是我的必备品。
同事问我,你这样不会热吗?
我引用了李悦含的一句话“我宁愿热死,也不要晒死。”
这一刻我深深体会当初阿含说这句话的心情。
嗯,也只能说我的同事们,他们太厉害了,不涂防晒也不做任何防晒得工作。
因为他们说,“我不喜欢防晒油的感觉,油腻腻的。”
嗯,对不起,人到了我这个年纪就是越来越爱美的。
依我说啊,这样的太阳不是因为爱美才防晒,但是要照顾健康 才要做足防晒的工作啊。
这样很容易得皮肤癌的呢~

嗯,话说回来,这次的龙舟比赛,让我看见许多帅哥美女。
但是,多数都是肌肉男,肌肉女;对于这样的现象,其实我很害怕。
因为我害怕肌肉男女。
划龙舟极度需要团队的精神。
因为这是团队的活动,不是个人展示魅力的时候。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大家都要配合的完善完美,不然你的队伍就会因此而落后。
划龙舟也是需要很多体力的活动。不要小看哪种一上一下的动作,分分钟就会要了你的命。
所以赛前练习真的非常重要。
比赛当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支来自女性癌症病人的队伍-pink victory.
她们都是癌症病患,但是她们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生命,反而更积极面对生活。
在采访的过程当中,听见她们述说自己的经历,我的眼泪又在泛滥。
我知道我们要比较理性看待这些事情,虽然我已经很努力压抑自己的眼泪。
内心还是 一阵难过,同时却起了一股敬佩的感觉。
我记得其中一位说,
“在患病之前,我不断工作找钱,完全忽略家人。我以为只要给钱就可以代替我对他们的关心。但是患病后,我才发现自己以前所做的都是不足够的。以前为了上位,不断向前爬,不断工作,只让老板看到自己的努力而提拔自己。也从来不会关心这社会更不会捐出一毛钱。患病后,也曾埋怨上天为什么那么惨忍。让年纪轻轻的自己患上癌症!(当时她只有28岁)。加入了这团体后,才发现以前的自己实在很不堪。假如需要的不是金钱而已。现在的自己,会关怀社会的人,也明白大家都需要互相帮助。”
听了她这番话,脑海中立刻浮现了一个画面。这不会就是现在的自己吗?
嗯,虽然我没有为了上位不断往上爬。但是每天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健康,就是现在的自己。
我也提醒自己,不能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健康的重要。
我的生活不仅需要金钱、工作,还有健康、家人、朋友。
内心笃定了一个想法……

这些癌症病患,她们会参加划龙舟比赛,除了因为她们需要运动,她们还想告诉其他人说:
“我们虽然有病,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包括没有人会想到我们可以完成250米划龙舟的赛事!”
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一番话。
文字并没有比当场的画面来的震撼!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大家到现场看她们这支分红队伍,就算她们已经落后,但是依然很有毅力的往前划到终点。
我不断为她们鼓掌,内心更是因她们为敖!她们实在是太棒了!
还有另一支队伍我想说的,就是印尼国家队。
在接受访问时,他们的教练说,其实没什么需要改进(设施),需要进步的是,选手们吧。因为我们每一年都是冠军。
我心想,哇,你们很串哦!
看了比赛后,我只能说,ok 你们串得起!
因为印尼队与其他队伍的距离是一膄船的距离。
印尼队在起点时都会保留实力(我想他们是在让赛),到了中间,教练在岸上不断吹哨子,他们的队员就像是加上了马达一样,shu shu shu一下就把对手抛在后面,然后就到终点了。好像不花半分力量!
在岸上的我们看的目瞪口呆(我也只能这样来形容当时的的感受),当时的我们真的看呆了。
没想到他们的冲力是如此的恐怖,就算是女生队也是一样的实力。
听说,这次印尼队伍都是委派新人上场。
新人已经获得如此成绩,如果是原老,那么他们的龙舟不是会飞的?
所以,这两天的赛事,都有印尼队包办了全部的冠军!
题外话:印尼队当中其中一位队员既然找我合照?而我的同事就在旁边不断的笑~嗯,我竟然有印尼人市场。Lol~~~~

这两天的赛事,让我看见不仅是龙舟队的比赛而已;也看见了一些与自己比赛的人。
感触良多。
或许,就因为我是多情善感的人。根本就不是跑新闻的。
但是,却也因为让我见识了更多的人事物。

总结:因为努力做防晒工作的我,没什么变黑。那些很勇的同事变成了非洲黑人。目前阶段开始脱皮。我很庆幸自己做足防晒工作,不然我也是非洲黑人!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