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吴哥窟之旅

今天,我应该踏在柬埔寨的国土上。
去年,很兴奋的定下了前往柬埔寨的便宜飞机票,一心期待飞往我梦寐以求的柬埔寨。
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柬埔寨之梦?
应该是大学时期吧,正确日期我都忘了。
忘了什么时候看过关于柬埔寨的书籍,被那美景深深吸引。
我的天呀,为什么会有如此漂亮的景象呢?
后来,朋友到东南亚国家背包旅行,柬埔寨就是其中一个点,看见他的照片听了他的讲述,更是让我中毒。
这位朋友还送了我一张柬埔寨明信片,算是让我望梅解渴。
学生时代的时候,我们都有时间,但是却没有多余的钱去旅行。
工作的我们,多余的钱算是有一点点,但是却没有时间去旅行了。
这句话,很适合套在现在的我身上。
满心期待的旅程,换来了内心淌血的失望。
淌血不是因为浪费金钱,淌血就是因为失去了这么美好的机会到柬埔寨一睹其美妙之处。
透过了书籍让我望梅解渴,让我感受到历史的呼叫。
我曾说过,我要亲临当地,亲自聆听他们告诉我的历史故事。
看来,我又要继续发梦吧。
吴哥窟是最值得推荐大家去的景点之一。
很可惜,我错过了。
我想要吃法国面包、我想要了解当地风情;对不起,明年趁早。
很多东西,的确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当我们订飞机票的那一天,从来没想过我现在的工作情况是如此。
一个星期工作7天,1天24小时。
我是打不死的蟑螂,但是就快被时间逼死。
老板告诉我说,不好意思,你的旅程要延迟或取消,因为我们人手不足。
好一句人手不足。
我也了解这一行的忙碌。
因为工作,我失去了个人的时间,我失去了个人的空间。
我总觉得我比读书时期还要忙碌。
熬夜熬夜再熬夜是我的典型生活。
工作工作再工作也是我的生活一部分。
我的假期就在家里对着电脑工作。
为了做而做,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快没意义了。
是我不能熬吗?
是我受不了苦吗?
我是草莓族?
我开始质疑自己……
嗯,越说越离题了……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浪迹天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