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已经很久没有一股冲动想要把一本书立刻看完。
日前,最火红的不外是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翻开第一页,先看了看帮九把刀写序的人。
很多人对于这本书都给予很高的评语。
苏打绿主唱歌手青峰写的序,我印象最深。
“突然看见《飞鱼》的歌词被引用的地方,竟然不自觉掉了眼泪。”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是鱼就一定要游泳?……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那些年》是九把刀自己的经历,当然那些年《飞鱼》这首歌还没有面试~
小说依然需要一些创作才是最美的。

当我自己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我的确就像青峰所说,完全不能自己。
看见书中的内容,真的忍俊不禁;也顾不得旁人的眼光。
生动的句子,让我仿佛回到那些年的日子。
虽然,我不是男生,更没有经历过与其他男生一起追过同样的女孩。
但是,故事的情节却也是曾经经历过的故事。
虽然我们感慨中学时期无法展现柯景腾对沈佳仪那种爱恋的情怀。
但是,我们无不为《这些年》所动容。

看了书,再看电影。
我觉得书好看得多。
毕竟电影已经是浓缩版本。
书中,我可以看见九八刀对沈佳仪的情感更细腻的描述。
看见,柯景腾对于沈佳宜的爱不想让她知道而站在好朋友关系的界限当中。
看见,他们没有在一起而和其他人相爱却因为地震而第一时间想起对方那种感动。
从非常仰慕、喜欢的感觉,变成了好朋友的关系;忍不住轻叹一声可惜!
电影很好看,但是细细品尝文字中的惊喜更为可贵。

主题曲“那些年”,每一句歌词也唱进了我的心坎。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有经历过那些年的高中时刻,才会深切体验九把刀所写的。
每个人心中有着“沈佳仪”、“柯景腾”,每个都曾为了心中那一位努力发功加油!
虽然,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结局;但是却也是生涩回忆中其中最美好的一段。

最后,沈佳仪和柯景腾没有在一起,我觉得非常遗憾。
电影里,沈佳仪要嫁人的那一幕,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是感叹这是一种遗憾,还是因为感动自己也不晓得。
深深爱一个人那么多年,对方也喜欢自己,而最后却没有在一起,的确是一个遗憾。
现实的人生何尝不就是这样,我们就应该释怀。

柯景腾说:“爱一个人就是看着对方幸福,自己就很幸福。”
这不是小说桥段,却也是一句真心话。
虽然,他们没有在一起是一种遗憾,却也因为遗憾和显得更唯美。
我也记得沈佳仪说过:“一段恋情最美好,就是处于暧昧阶段,就让他追我久一点。”
这句话,我也曾经听说,暧昧阶段最好。
也许,他们当初在一起了,结果也会分开。
倒不如就从来没有开始,保留一段最美好回忆及想象。

也许,大家曾经像他们一样,曾经深深爱着对方,最后却没有在一起。
心感遗憾。
如有遗憾不如当着是美好的生涩回忆。
在街上遇到自己当年的“沈佳仪”或“柯景腾”时,微笑问好,多么美好啊。

p/s:
看见朋友说,看《那些年》不能带身边的另一半去看,除非身边的那位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同样一位。
嗯,这种说法也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如果你和另一半一起去看在回想起那些年的自己及生活,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回忆。
以前的记忆没有他/她,但是现在和未来都有他/她……
年少生涩的回忆是一种美好的经过,现在和未来都是需要现在身边那另一半共同度过。
多少年以后,再一次回顾真正属于你和他的《那些年》……

<a href="“>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