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的第一天

2012年的二天,也是我幸运的开始。
早上起来准备去上课,救灾半途中在油站添油。
心理还在盘算着,等下看见新的学生的情况时如何?
添满油后,就启动引擎准备启程。
哎哟,为什么感觉怪怪的?
怎么刚添满油而已,但是这里的油表还没有往上飙升?
不祥预感立刻升上来~
再试试启动引擎,但是结果一样。
我内心明白,汽车的电池已经走到它生命的尽头。

人们说,电池在走完它一生前都会有一些症状提醒主人。
比如:引擎很难启动、警笛会无缘无故乱响一通。
但是,这些症状完全没有发生在小蓝身上, 就在今早电池宣告不治。
让我措手不及。

就开始打电话求救,拨了无数通的电话,但是却没有人接听我的电话。
或许,今天是假日大家还在睡梦当中。
当我陷入绝望之际,再拨一通电话给其中一位朋友……
hello~终于有人听电话了,感动万分。
我把我的状况告诉朋友,她二话不说,就立刻帮我去另一朋友家买电池给我。
路途遥远,朋友什么都不说,就说好,我去买电池好了。
此时此刻,泪流满脸……
朋友之间就是这样,讲心的……

我从来没有自己把车盖打开,今天不得已要自己打开。
朋友说,换车的电池很简单,之前她爸爸也自己换。
但是,照我所看见的,好像不是很简单。
而且还蛮复杂的,这边那边都有螺丝。
嗯,就算电池来了,我要怎样换呢?
哈哈哈~不管了~再打算。

朋友终于来了,走上前迎接她。
嗯,这是才发现原来油站后方就是汽车维修中心。
哦~~~~实在不好意思。
这也好,电池送到后,证明我们都不会更换。
幸亏,汽车维修中心就在后面,我们就有情技工人员帮忙更换。
花费RM5 ~还好,就算是几十块也需要付的,因为这些钱绝不能省下。

汽车电池在半路失灵,我不能去上课,不是一件幸运的事吧?
但是,我就是这么幸运的一个人。
如果,在山路或者路中央电池才失灵,我不仅不知所措,也要日晒雨淋。
现在在油站里,不需要担心自身的安全,因为人来人往;
不需日晒雨淋,还可以吹冷气,饿了买面包吃;
不会装电池不要紧,因为汽车维修中心就在附近。
我的天啊,上天太眷顾我了。

2012的第二天就对我如此好,看来接下来的日子也不错啦。
大家新年快乐!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