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有感

爲人師表自古以來都是一份受人尊敬的事業。
現在的社會,把事實已經完全顛倒。

現在爲人師表者面對的挑戰不僅是教案上的挑戰而已,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還有面對學生對你擺臭臉。
我從來沒有要求學生對我90度鞠躬,因爲如果不是發自内心的尊敬這些動作都是多餘的。
我也從來沒有要求學生對我唯唯諾諾,而顯得十分生疏,因爲我覺得學習是互動的。
但是,我覺得最基本的人權尊敬應該給與身為老師的我們。

我常說,我不駡人,因爲我覺得你們都是半個大人,你要面子,我都囘給你面子。
我不駡人,不代表你對;至少我會好聲好氣告訴你這種態度是不對的。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對這些所謂90后的學生太客氣了,變相他們對我的放肆。
最基本的人權尊敬都沒有,還要受他們的氣、還要看他們的臉色、耍脾氣。
這是什麽社會?爲什麽甚爲老師卻要看學生的臉色?

是現在教育制度出了問題還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孩子已經把學校老師當著家裏的傭人看待。
老師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難怪現在很多人都說,爲人師難啊!

也許不罵不成材,愛的教育對於這班人而言起不了什麽作用。
不罵當你好欺負。

曾經看過一位學會顧問老師把學生罵得低下頭哭,我心想有必要嗎?
私底下問過學會學生,顧問老師很兇嗎?
他們回答:老師只不過大聲而已,人很好的。
即使學生被罵,他們還是那麽的尊敬那位我眼中很兇的老師!
前輩啊!
實在應該向這些前輩學習!

人類工程師這一行我還是一名菜鳥!

About 智慧.精灵

年龄与外貌不符合;心里却比实际年龄成熟,然而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年龄不过是形而下的东西,无需认真看待。废话说完,总而言之就是废人中的废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琐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教書有感

  1. limxiongmao says:

    教育这条路,加油啊!

Leave a Reply

